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5
0
Modern Web

從前端走到設計,下一步?系列 第 5

Day5-跪著也要畫完的 Daily UI 100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為什麼走進 UI 設計

踏上 UI 設計的路上,我是一個完全沒有背景的人。大學念了資管系,程式沒有學得很好,管理學的普普通通,設計更是一無所知。
又剛好看到的 Akane Lee 的文章:《Daily UI,100天的挑戰》

其實我沒有哪天突然下定決心要做這件事情,而是心血來潮想說找個題目來畫,因此就找了 UI 100 的第一題:Form

第一次用 Adobe XD 畫,看的出來連匯出品質都不會選,所以解析度看起來沒有很好 XD
我花了兩小時左右吧,畫完之後傳給我好朋友看,他以為這是我網路上找的設計圖。有點開心,至少看起來有點菜又不會太菜。
做完了第一張設計圖,小小有成就感,結果就一路做下去了。

靈感很快就匱乏了

做完 Day1、Day2...,差不多到一個禮拜的時候,有點倦怠了。畢竟不可能每一個設計圖都這麼有成就感。設計出來的東西品質參差不齊,畢竟一個從沒學過設計的人,做每一個題目的時候腦袋都是一片空白的。
記得曾聽過 Akane Lee 的演講(沒錯我就是她的小粉絲),她說,如果一個從零開始的人要學設計,要怎麼學會比較快?「臨摹」。
這套也用在我做 UI 的時候。如果真的要說,這些設計圖會成為我的第一個作品集(雖然有些粗糙到我甚至不敢拿出來),但不得不說,我對於大多數作品的靈感都是因為去很多設計網站看相關的作品,而設計出自己的。有些配色很像、有些排版很像...。

做到最疲乏的時候大概是 50 天的時候,那時候覺得做得好無趣。也因為我的作品都不會放到設計師網站,因為不太想被看見,所以也常常在想:我做這些真的有意義嗎?

做得好不好不重要,重點是意志力

前面有放我的 Day1,可以看看從 0 到 100 的成長史 (#

Day13_search

Day24_Cutomize Product

Day036_Notifications

Day48_Statistics

Day58_Date Picker

Day69_FAQ

Day74_Movie Card

Day85_Email Application

Day096_Error State

不單單只是 UI 訓練,還有美感以及實用性之類的考量

身為一個稍稍會寫 HTML 跟 CSS 的蠢大學生,在拉 UI 的時候難免也會想這東西好不好切版,有些東西真的是經過這些考量做出來的。
自認為自己的美感沒有很好,這過程裡我歷經最大的挑戰大概就是配色吧。不過也算是稍稍找到一些自己的配色模式。
我不諱言地承認,設計的初期的確需要大量的參考跟模仿,不過到後期慢慢能夠結合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的元素在裡頭。

必須說,連續 100 天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能夠堅持下去,無論是時間或是意志力都是很大的磨練,相對的進度的速度也非常快(至少連我自己都有很大的體悟)。
所以我說,做這些就算不會被看見,但是也不會沒有意義的吧?


上一篇
Day4-你以為很簡單的 UI 設計
下一篇
Day6-100 天過去了,然後呢?
系列文
從前端走到設計,下一步?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